【聯合報╱何珮珊】
2010.03.04 03:43 am
 

兩人相處久了,自然而然有著默契。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另一半就知道你心裡想說什麼、你的下一個動作或心思。

你們敲打著只有彼此才知道的密碼暗語,說著只有你們才聽得懂的火星語言,有著令人匪夷所思的互動……

我和老公「每日一通」,通電話,每天他準備好要下班,就會打電話問我晚餐吃什麼。「老婆,我要下班了,晚餐吃什麼?」

每晚外食,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會說:「隨便。」

「麵?」「不要。」

「飯?」「不要。」

老公最後會問:「那你到底想吃什麼?」「就跟你說隨便了!」

每天的晚餐,有時是他買,有時是我買。他買時,會問我想吃什麼,讓我選擇我想吃的;我買時,他並不會問內容(識相?),因為有買就不錯了,還敢挑!

我很少買,所以通常買的當然並非一般泛泛的晚餐,他也絕不挑食全吃光光。至少在晚餐(或說吃飯)這事上,我們鮮少有口角。

有一陣子為了健康,晚餐都自己煮,但一年365天裡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老公依然問:「老婆,我要下班了,晚餐吃什麼?」「吃賽。(吃大便)」「你吃我就吃。」

或是,我回答:「吃噴。(吃餿水)」「你敢煮我就敢吃。」

也真服了他,從認識到結婚至今已超過十三年,現在,每天,我們還維持這樣的互動,不僅僅是「討論」晚餐內容,這些話語代表了關懷、貼心的問候。

一天將盡,總會接到:「老婆,我要下班了,晚餐吃什麼?」

=========================================================================================

情人之間, 最後總是像家人的自在, 看完文章 不禁莞爾, 這不就是許多伴侶的寫照。 -K.Chris 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lio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