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的書櫃
在英國的時區 我聽著張懸的live表演
戴著耳機 聲音調到最大
耳朵感受到木吉他弦近距離的震動 衝撞的溫柔
沙啞的音唱 是沉澱與世界的隔閡

我早想用我的筆去寫張懸 但這是件可怕的事 呵呵
今晚 在英國的時區
拿著ㄧ本誠品好讀 ㄧ本我會愛死它的材質
看著兩頁張懸的ㄧ人ㄧ攤
短短的 ㄧ頁文字 ㄧ頁圖片
短短的 但好充實 在我的心裡
看著張懸的書櫃
有些像在吃棉花糖的感覺
ㄧ排世界名著 ㄧ排古今詩集
我不知道她還念葉慈呢
當她碰了莊子又會是怎麼樣的對話
在<蒙田隨筆>中她有是怎麼找到自己對話呢
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 叔本華的美學和哲學
還有那個出賣靈魂的浮士德
他可以喚出怎麼樣張懸的靈魂呢

不用說她那些精采的故事背景了
否則張懸會罵幹的 呵呵
我ㄧ直覺得張懸很可愛
我朋友說我很奇怪 她根本不是那ㄧ種型的
我也很疑惑
後來想想 我微笑了
她的可愛是因為她像一個人 她像我們
對社會也有不平 不像那些自以為不食人間煙火的面具
對生活也有無奈 不像個永遠保持笑容的馬戲團小丑
對現實也有屈服 不像個童話故事裡騙小孩的角色
她也會哭 也喝酒 也罵髒話(我還滿喜歡的呢 呵呵)
她也在找尋自己
她也是ㄧ路上跌跌撞撞的摸索
跟我們ㄧ樣

我一直記得她ㄧ句話
其實我一直沒有很認為自己沒做音樂會死
她說我的意思是 就算有一天我沒做音樂 也會找到別的事情投入
這句沒什麼的話震撼了我
我們一直以為ㄧ個成功者是用生命投入
但真的了不起的是
將生命投入 卻又能掌握他
掌握他的動向 不會極端 不會輕易被ㄧ件事物所旋繞
生命最美的就是這樣吧
掌握他 衝向每ㄧ個最高點
原來 ㄧ瞬間不是最美 最美的是每ㄧ個盡力

看著張懸的書櫃
我笑著看的我手邊的書 今天發狠花了2000元去買
有紀登斯 ㄧ個偉大的學者 寫的<文明衝突與世界的秩序的衝突>
有那個在獄中寫書的柏陽 他的<中國人史綱>
有前紐約市長朱立安尼的<決策時刻>
也有那本像刻出血般描寫人的<放風箏的孩子>
對了 還有那個把寫文學評論寫成小說的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
呵呵 我的書櫃又大了些喔
這是我跟張懸唯一小小的連結 嘻嘻

今天的張懸還是ㄧ樣罵髒話 喝酒
呵呵
我卻忍不住喜歡那幾個從她口中湧出的詞
我忽然想到
張懸是去英國的吧
而我現在是在過英國的時區呢 那個霧霧的地方
呵呵

已經最後一首歌了
是<寶貝>的預購版 也就是抒情版囉
弦的顫動愈顯舒緩又碰擊 輕輕敲的我的耳
不過
他還是那麼力求完美 不知又停了多少次呢

我不知怎麼寫張懸 寫出我心中的張懸
用了ㄧ個雞毛蒜皮式的寫法
這樣的寫法 可以嗎


=====================================




對張懸有一種陌生溫柔的感動
感覺她是遙遠卻纖細熟悉的令人動容
雖然從頭到尾只看過她一次MV聽過幾次寶貝
卻自然而然的誤以為自己已經愛著她很久很久
愛上一個自以為熟悉的美人
其實
套句無名最常出現的話
=>你們的關係還很遙遠 = =!

That's all

It's hard but the turth can't be chang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lio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